The Demopædia Encyclopedia on Population is under heavy modernization and maintenance. Outputs could look bizarre, sorry for the temporary inconvenience

多种语言人口词典 根据1982年出版的英文第二版翻译

队列率

来自Demopædia
(重定向自一代人率
跳转至: 导航搜索
队列率  


分年龄率1,可以逐岁计算,也可以分年龄组计算(分年龄组率 2*)。分持续时间率3则是根据起点事件4事件起点4(如结婚或前次生育)以来的全部时间长度计算。中心率10是将一年或某一时期(通常为5年)内发生的事件数除以该年或该时期平均人口数6年中人口数6,或在该年或该时期内有可能经历该事件的人年数7,人年数是以年数来表示的所观察的全体个人在该年或该时期内可能经历该事件的时间总和。率这个词,也常用来表示另一类指标,即将一年或数年内发生的不可重复事件数除以该年初或该时期初所研究的同批人的人数;这种指标,有时叫作消减概率5,或简称概率6,以区别于前面提到的中心率。在本段中,“时期”一词是指—段时间。但时期率8是从划分时间的涵义上有时间变化的意义,也就是指某一年或某几年的率,时期率是与同批人率9一代人率9相对而言的。

  • 5. (quotient)一词,法文中用以表示这一类率,英文中有时也这样使用。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