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Demopædia Encyclopedia on Population is under heavy modernization and maintenance. Outputs could look bizarre, sorry for the temporary inconvenience

多种语言人口词典 根据1982年出版的英文第二版翻译

多重消减表

来自Demopædia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多重消减表  


人口函数的数值,通常以统计表1(432-1)、生育率表(634-1)和结婚表(522-1)。通常要把日历年表2时期表2队列表3或称一代人表3区别开来。时期表是在一定时间内所收集的观察材料的表,队列表是指同队列或同一批人一生的经历。多重消减表4表明数个不可重复事件的共同影响,如初婚和死亡对某一人口的影响。最常用的多重消减表是双消减表4预测表 5*提供人口统计函数的数值,例如生存函数(431-6),可以直接用于人口预报(参见720-2)。当人口根据年龄分为两个或多个类别时,比如经济状况(女性在劳动市场中或不在劳动市场中)、婚姻状况、地区等,或当类别之间随着时间的连续流动是可能的(即使个体状态通常只能在离散时间测量),比如纵向研究的波次、人口登记册查询等,递减递增法 6*多重状态法 6*更合适。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