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Demopædia Encyclopedia on Population is under heavy modernization and maintenance. Outputs could look bizarre, sorry for the temporary inconvenience

多种语言人口词典 根据1982年出版的英文第二版翻译

调查员偏误

来自Demopædia
跳转至: 导航搜索
调查员偏误  


人口参数1是说明一个总体的特征的数值。统计估计2是一种方法,用这种方法可以从样本中估算总体参数的数值。这样的估计值必然包含抽样误差3,其大小通常用标准误差4来衡量。有时除估计值外,还给出一个可信区间5,来表明估计值可能存在于某些预定概率之间。当两个数值之间的差别是由于偶然性而出现的,这种情形的概率低于某一称为显著性水平7的既定数值时,这一差别便称为显著差别6。例如,若这一差别系偶然出现的,这种情形的概率低于0.05,则这一差别便以5%的水平成为显著差别。除抽样误差外,观察误差8回应误差8也会影响估计值。这种误差通常也包括调查员偏误9,即调查员在收集原始数据时所造成的系统误差。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