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Demopædia Encyclopedia on Population is under heavy modernization and maintenance. Outputs could look bizarre, sorry for the temporary inconvenience

假設同批人

從 Demopædia
跳到: 導覽搜尋
假設同批人  


淨再生產率(711-3)同內在自然增長率(703-1)緊密相關。淨再生產率可以度量由一定的分年齡生育率和分年齡死亡率所導致的穩定人口(703-2) ,相當於平均代際長度1平均世代間隔1期間內的增長情況。如果目前的分年齡生育率和分年齡死亡率能持續下去,那么女性一代的長度等於生育活女兒時母親的平均年齡2。時期再生產率則是與一些假設同批人3綜合同批人3有關的時期指標(參閱153-)。

  • 2. 平均生育年齡(mean age of fertility),即生育表的平均年齡,僅僅是大致等於平均代際長度。男性平均代際長度大致等於生育孩子時父親的平均年齡(mean age of fathers)。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