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Demopædia Encyclopedia on Population is under heavy modernization and maintenance. Outputs could look bizarre, sorry for the temporary inconvenience

多种语言人口词典 根据1982年出版的英文第二版翻译

母亲的平均年龄

来自Demopædia
跳转至: 导航搜索
母亲的平均年龄  


净再生产率(711-3)同内在自然增长率(703-1)紧密相关。净再生产率可以度量由一定的分年龄生育率和分年龄死亡率所导致的稳定人口(703-2) ,相当于平均代际长度1平均世代间隔1期间内的增长情况。如果目前的分年龄生育率和分年龄死亡率能持续下去,那么女性一代的长度等于生育活女儿时母亲的平均年龄2。时期再生产率则是与一些假设同批人3综合同批人3有关的时期指标(参阅153-)。

  • 2. 平均生育年龄(mean age of fertility),即生育表的平均年龄,仅仅是大致等于平均代际长度。男性平均代际长度大致等于生育孩子时父亲的平均年龄(mean age of fathers)。


More...